我家故事>

诗人余秀华自曝被家暴,男方回应没领结婚证,网友们怎么看

来源:文汇网时间:2022-07-07 15:43:30作者:

女诗人余秀华自曝遭90后丈夫家暴,被抽了上百个耳光,疑似想不开

几个月前在花丛中合影的甜蜜似乎还在眼前,但最新的一则视频和声明,则将女诗人余秀华与90后男友的“爱情神话”彻底瓦解。

昨晚10时,余秀华在社交平台发文怒斥杨储策家暴,“他对我很好,就是脾气暴躁。520那天,一个女人给他发了1314、520,我问他怎么回事,他说我给他扣帽子,就掐我脖子,差点掐死。第二天,他还是打了我。这一次,他不停说我儿子是傻X,我骂他女儿,他抽了我上百个耳光。”随后这条微博已删除,余秀华再度感慨:“我这一生,走得实在辛苦,我一直咬牙坚持。……侮辱我的人,打我的人负法律责任。”

当地妇联一工作人员表示,已经关注到此事,目前余秀华“个人状态稳定,暂时没有其他诉求,将会与她保持联系。”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在另一段视频中,余秀华指责杨储策“你打我,不爱我,总气我”“你打我的时候你怎么不直播,你掐我脖子你怎么不直播”。

今天下午,杨储策通过第三方向媒体回应称:“能把一个深爱她的人逼到动手打人,真的是我的错吗?”他承认动手:“打了,没有她说的那么厉害,打了十几个巴掌,没有掐脖子,没有骂她儿子是傻X。但我打她的时候不是没有分寸,如果失控,她就发不了微博了。”并透露“没有领结婚证。真的爱情不是靠结婚证约束的。现在不可能和好了,回不去了。”

undefined

自从余秀华跟90后男友声称结婚之后,两人就屡屡引发话题。余秀华出生于1976年,是湖北诗人,高中毕业后便赋闲在家,后来写诗,凭借《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》走红网络,花费15万元“休夫”又引发关注。46岁的她在网上认识了90后的杨槠策,据悉男方还是余秀华的粉丝,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,离婚后独自带女儿生活。

今年4月两人高调宣布结婚,面对外界的质疑,余秀华表示:“他愿意陪我走多久就走多久,爱情可贵,生命更自由。是的,我老了,我残疾也丑,所以一个人对我好的时候,我就应该全力以赴。我只是希望我还在的时候,他能多搞点钱,他的日子还长啊!这也许说不上是爱,但是也只能如此。”态度真诚,获得网友祝福。

屏幕截图 2022-07-07 142358.png

如今关系破裂,不少人大跌眼镜,有网友分析:杨槠策接近余秀华,目的就是提高知名度与直播间热度,而现在发生的家暴事件,一定程度上也验证了这一质疑的可能性。也有声音认为:“她那么敢爱敢恨,如果她的智慧又能够最后穿越这些,是个双重加礼”。

书评人韩浩月谈到,走出过一段不幸婚姻的余秀华,对于婚恋关系有着清醒的认知以及警句式的观点表达,“任何两性关系的本质就是有所图”等说法,传递出她能够掌控这段新感情的能力与魄力。但显然,家暴事件的发生,打破了包括她以及她的部分粉丝在内,对于一种理想化爱情的想象——生活的一地鸡毛,并非会因为当事人的著名诗人身份而变得顺风顺水,再理想再浪漫的情感,最终都要接受生活的拷问与考验。

image.png

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,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:

(一)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;

(二)危害国家安全,泄露国家秘密,颠覆国家政权,破坏国家统一的;

(三)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;

(四)煽动民族仇恨、民族歧视,破坏民族团结的;

(五)破坏国家宗教政策,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;

(六)散布谣言,扰乱社会秩序,破坏社会稳定的;

(七)散布淫秽、色情、赌博、暴力、凶杀、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;

(八)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;

(九)含有法律、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。

网站声明:

1、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 XXX (非今日华夏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、本网赞同其观点,

2、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

本网邮箱: rmzg.ok@163. com

推荐人物